南寒

假如小智失忆了(后续之后还有)

唔?这是哪?嘴里塞着氧气罩的小智从沉睡中醒来,就在这时他突然又意识到,我是谁?他看着自己的手陷入了迷茫,随着啪啪的鼓掌声有人进来了,那个人身着一件黑色的皮衣,橙红色的头发飘舞起来,明明在鼓掌却没有一丝情感,继续开始试验争取让他忘掉情感,紧接着小智感到头越来越沉等下次醒来的时候,他到了一间以白色为主的房子里。

小智知道这大概是一个叫医院的地方,此时的他才注意到旁边似乎有人,是一个少妇,看到她的时候小智心不由得一颤,这时少妇醒了过来,脸上还带着泪痕,看到小智苏醒哭着抱着小智说着自己有多么多么担心,此时的小智脸色有些僵硬,但还是用手轻拍着花子,问道那个我认识你吗?

花子听完后即使心里早有准备也不由得流出更多的泪来,但是想到现在还不能显得太脆弱,还是擦完眼泪说我是你的母亲,小智听完后也只是默默的点了点头,又问我的名字是叫小智吗?刚才听妈妈你说的。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小智抱起了刚才一直眼巴巴看着自己的皮卡丘,安慰着它,脸上的温柔令谁看去都会觉得和谐无比不忍打扰这片宁静。

在安慰好皮卡丘后,小智选择了出院,同时又开始了旅行,同时因为阿罗拉加关东冠军被捉这件事影响过大,所以其他人并不知道小智的事情,在小智出院后他去了解了一下自己,他看到了那个犹如太阳一样的少年,他不禁在心里疑问那真的是自己吗?正在思考的时候,他无意间打开了一个抽屉,里边放着一本日记,小智拿起后发现是自己写的,于是他读了起来,他好像跟着记忆又重新开始了旅行一样,但是这上面记载的事让他感觉到了害怕,这上面记载了和众多神奇宝贝的离别,也记载了在各个联盟自己的失败,他看着录像上自己那很快振作起来的自己和日记本里的自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日记本上到处写着为什么!我又输了这次的联盟,喷火龙他们做的够好了都怪我如果他们的训练家不是我,他们是不是就能拿冠军了,一次又一次的联盟大赛的失利在记载卡洛斯这一章时到达了高潮,只见里面只有一句话,这是我离成功最近的一次,也是我最痛苦的一次,明明赛前我和甲贺忍蛙已经做到了极致,我们的羁绊进化明明比mega进化更强!但我们依旧输了。与前面的自责和懊悔,这页出奇地平静,随着接着翻小智看到了为什么小智这么平静,他看到了七本剧本,上面印着无印、AG、DP、BW、XY、日月、旅途,小智翻开了后知道当时的自己有多无助了,明明自己知道对方会使用什么招式,明明自己能够拿下冠军却每一次都被控制强行让自己按着剧本走,明明自己也只是个普通人,根本不想参与什么神兽的事情,只想成为一名普普通通的训练家而已,却每次都被牵扯进去他想反抗却被身边期待的人一次次说道这才是小智嘛,自己在生死关头来回横跳,多次经历痛苦本以为自己是通过努力实现的,现在告诉自己都是设定好的,小智感觉自己不能接受,更让他接受不了的是身边的朋友们爱的都是那个小智从来没人在意过真正的小智,而是那个被设定好的小智,这也使原本的小智更加默然。

但现在小智决定去找那些朋友们,他记得自己的朋友好像有一位橙色头发的,于是决定先去华蓝市

他先去找了那个橙发女孩,他在思考他要不要主动跟那个女孩打招呼,正在思考的时候那个橙发的女孩看到他跑过来,关切地问他最近怎么样?为什么来这里?小智看着这个女孩感觉到她对自己的关心,他感觉很害怕,因为她关心的是那个小智,所以他甩开了那个女孩,茫然无措的说你认错人了吧?我认识你吗?说罢连忙跑开,同时一脸警戒地看着她,小霞却不以为然地插着腰看着他小智你又开玩笑,刚准备把小智拉过来就感受到了小智身体的颤抖,于是关切地问他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这让小智身体抖的更厉害了,他知道小霞关心的只有那个剧本里的自己,于是他又把小霞甩开,大喊我不认识你!只留小霞一人茫然无措地站在那里。

小智在跑开后来到一处座椅上休息,在这期间他捋了捋头绪,曾经的自己在看到自己的命运后选择了挣扎却失败了,现在的自己失忆了,只通过日记才知道一些自己之前零碎的事情。但他内心深处还是感到了曾经自己的无助和痛苦,自己的命运被安排好了这件事任谁都接受不了。而且未来自己还得协助那个叫小豪的人,这使小智更不能接受,而且自己的朋友们一直以来关心喜欢的都是那个设定好的小智,她们总是希望自己就像剧本里的那个没有任何缺点的小智一样,但小智并不想这样也不想失去朋友,他怕朋友们异样的眼光看着他。

小智的身体又颤抖了起来,这时一双手捂住了小智的眼睛:猜猜我是谁?小智并没有这个心思开玩笑,直接把手拿开,蓝发少女嘟起嘴来:真的是,小智你直接拿开干嘛呀!小智看着这个女孩联想起日记里对小光的描写犹豫地说:小光?蓝发少女把手放到小智额头一边奇怪地说:这也没发烧啊?怎么脑子就烧坏了?才不是!小智把小光的手从额头拿下来,他看着这个蓝发少女想到日记里对她描述的是很默契的拍档,决定告诉她自己失忆了,失忆?小光一脸震惊的看着眼前那个男孩,我就说嘛明明就是小智,却又不是小智呢。原来是失忆了吗?毕竟以前的小智很坚强呢,我从来没有见过像现在的小智那样无助的表情。

不过呆久布的,我会让小智找回记忆变成原来的样子的!

看着眼前蓝发少女那气势很足,骄傲挺胸的样子,小智却感觉到寒冷,果然没有一个人不希望我回到之前的样子,她们想要的只有之前的那个智,小智的眼神越加冰冷,但蓝发少女却并没有察觉到反而一直在说之前的智是怎样怎样的好,直到她听到一声够了!

“我讨厌你这样!真的很讨厌你!为什么要把你所想的强加在我的身上?我也是人我也是有感情!我最讨厌别人把自己所想的往我身上扣了!我讨厌你了!讨厌你!”

“什么没问题?真以为所有事情都没问题吗?你跌倒过吗你爬起来过了吗?根本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啊”不要以为很了解我啊!你们从来没有真正的了解我也许在你们看来我每次都能遇见神兽,谁又知道我多少次在生死之间徘徊!

“如果所有事情真的像你所想的那么简单,那么世界上为什么还会有人受伤?还会有人承担不该承担的?我讨厌说没问题这种话的人!”因为她们没有经过别人的痛苦就说会好起来的,你倒是跟我说这种时候怎么好起来!我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小智了!

小智说完后就转身跑了,只留下呆呆的小光一个人在那里,小智跑到了一家餐厅门口,这时候天上下起了雨来,小智不知道小光是否还在那里坐着,但他并不想管这些,他走进了餐厅……

果然还是放心不下,小智从餐厅借了一把伞冲向了来时的位置,此时的小光正在反省自己。

自己是不是从来没有真正了解过小智?小光并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但她很害怕她看到了小智的眼神,冰冷里带着一股陌生,她从未见过这样的小智,她感受到了雨淋在身上的寒冷,但心里却更加冰冷,小光害怕了她读懂了小智眼神里的疏离,她害怕小智会离她而去,正在这时小光感觉有人在旁边放了一把伞,正当小光想看过去时那个人却早已跑远,只不过伞上的墨绿头发还是暴露了来者是谁了,小光破涕为笑,真的是即使口头上说自己不是之前的小智,实际上还是没有变嘛?

小智也不知道为什么当他看到那个女孩坐在那静静流泪的时候自己会心里难受,所以他把伞放到了旁边,叹了口气后回到了之前的餐馆。

小智刚准备吃点东西就看到了早已坐在那里的小遥正笑眯眯的看着他:“小智就算失忆了,也还是小智嘛。”小智感到自己好像被人正视起来了,但他还是先礼貌地询问对方是谁,小遥撩起头发拿出来半块缎带,小智看到后也拿出来另一块,他知道对面的这个人就是芳缘舞姬小遥,这时他想起来了之前日记里写着的今天说了一些奇怪的话,希望小遥不要在意吧。这让小智觉得小遥应该知道些什么,不过还没等小智询问,小遥倒是先开口了:其实我很高兴哦!看到小智漏出不解的样子,“小智你之前一直奋不顾身地救神奇宝贝,我和小刚虽然觉得你这样是对的,但还是不免担心,但当时的你说了一句奇怪的话呢,反正我是不会死的,肯定要拯救更多生命啊。

小遥陷入了回忆,记忆里小智那样的苦笑,但说出来的话却不像他能说出来的话,反正我们也都只是木偶罢了,无论什么时候我都无法抗拒这个。小智抬起头眼睛里蓄满了眼泪,“因为我们的人生早已经被规划好了呀……”

回忆结束看着眼前沉思的小智,一开始小遥也奇怪为什么小智突然变成这样,在看到小光发的小智失忆的简讯后,她才能理解现在的小智没有记忆,只知道经历过的事情却没有体验过,比起之前的小智现在的小智无疑更加脆弱,但这也是正常人该有的反应,想到这小遥不由得苦笑一下:“倒不如说之前的小智反而更不正常”

小智正在迷茫的时候,嘴里被塞了一块肉,看着对面重整旗鼓的小遥,正微笑的举起刀叉示意要不要再来一块,小智连忙回绝,自己拿起刀叉吃了起来,小遥一边看着小智的吃相一边看着墙后漏出的一只脚,毕竟自己把她们又叫过来的本意就是为了让她们也听一听这个。

墙后的小光、小霞、瑟蕾娜的情绪也极其不稳定,小霞和小光接到小遥的通讯后便来到了这里遇见了同样来的瑟蕾娜,小光感觉到自己真的一点也不理解小智,轻哼一声,亏自己还一直以为是小智最默契的搭档呢,结果却连他的脆弱都不了解,不过小光看着那个少年,现在在她的眼里那个少年身上的光芒变得没有那么亮了,这使她感觉到不同之前的温暖,以及那种独占欲……

小霞则是心痛小智,对于命运这件事虽然她感觉出一丝不对劲,但也没有多想以为是小智只是被神兽祝福了而已,现在看来小智似乎是知道了什么真相,在失忆后才会显得这么不冷静以及脆弱,不过想起当时那个墨绿色的少年对着他说“我是来自真新镇的小智,我未来的宝可梦大师!”那种热血和自信让自己找回了重振华蓝道馆的信心,小霞紧紧握着手,她一定会守护好这样的小智的即使他不再那么坚强,那就让她来守护这样的小智吧。

瑟蕾娜她则是陷入了沉思……





评论(11)

热度(41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